萤照寒酥

我非戏中身,我在座中看

【瓶邪】你亲我一下

我为我的ooc自罚一杯

 新年快乐


张起灵坐上回程的火车,他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上显示的是胖子给他发过来的一条微信,内容是:天真进山了。

张起灵回到雨村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往他们家后的山去。那座山已经被张起灵摸透,他熟悉那里的一草一木,知道哪里有山笋,哪里有吃起来清甜的野果,知道雨仔参会在什么时候长出来,也知道吴邪独自上山后会去哪里。

他在半山腰的瀑布水潭边看见了吴邪。吴邪提了一个红色的桶上山来,他从树上掰了一根长枝,在细的那头缠上一根棉线,悠哉的在水潭边钓起鱼。

因为瀑布落下的声音巨大,张起灵走到吴邪身边时他并没有发现,张起灵瞅了眼吴邪脚边的桶,空荡荡的。

他喊了吴邪一声,被喊的人头一转见是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小哥,你回来了啊。”

张起灵点头,从吴邪手里接下树枝,吴邪系的棉线不长,张起灵站着拿就让棉线从水里出来,线的末端没有饵也没有钩。

张起灵想,吴邪生气了。他这次出去,是为了回张家处理事,走前他和吴邪说,只出去三天,第一天去,第三天回,可他晚回来了一天。

这三天里吴邪没有找他,和他送张起灵出去时的表情一样,好像完全放心他离开,等到他晚回来的第四天,张起灵从胖子那知道吴邪出门的消息。

眼前的吴邪提着桶十分可惜的对张起灵说:“本来想你回来能吃到新鲜的鱼的,也许是我钓鱼技术不行吧,不钓了,小哥,我们回去算了。”吴邪嘴角还挂着一点笑意,可张起灵就是知道,吴邪生气了。

类似吴邪生气的事在他们住进雨村后,发生过很多次,最严重的一次当属吴邪生病时张起灵瞒着他下斗拿药。

张起灵不想吴邪担心,那一次他主动联系了张海客让对方随便找个理由把自己喊走。他对吴邪说,要回张家修改族谱,去四天,第一天去,第四天就回。

吴邪虽然不乐意,但没有让他不去。他们在机场里分别,吴邪目送着张起灵进去,在他们消失在彼此视线后,张起灵坐上了和去香港相反的飞机。

这是他们住进雨村后的第一次分别,几乎是刚分开,吴邪的消息就出现在张起灵的手机上,他乐此不疲的和张起灵分享着生活的一切。

张起灵在进山途中吴邪发来自己给小满哥洗澡的视频,张起灵回复:很厉害。

张起灵在打盗洞时吴邪和他吐槽胖子中午失手把盐放成了糖,一顿饭吃得他血糖指数都要高了,张起灵拍掉手上的泥土,回复:摸摸脑袋。

张起灵拆掉墓室上层机关后吴邪说后山的野果成熟了今天摘了一箩筐味道没有张起灵摘来的甜,张起灵想了一会回复:在北山上的甜。

张起灵下到主墓室,他掐死起尸的墓主人,这一次他没有收到吴邪的消息。他进入的地方已经很深了,在他下斗的第二天,他的手机不再震动,属于吴邪的对话框不再有消息传来,张起灵刷新很久界面上始终是一个不断旋转的加载圈。

第四天晚上,张起灵知道他不能按时回去了,他掏出手机,靠着最后一点电量,给吴邪发消息:有点事,要晚一天回去,很想你。

然而信息发送出去在最前面是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张起灵把东西仔细包好放在背包最底层,他从斗里出去,第一眼见到的却是面色不善的吴邪,在他身后站着一脸欲言又止的张海客。

张起灵只看一眼就明白了,他跟着吴邪回去,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在见到张起灵后吴邪的表情好看很多,张海客第一次在吴邪面前心虚,他给两人在当地定了一间房,买好机票灰溜溜的逃走。

当房间门关上,整个空间只有他们两个,张起灵听见吴邪说:“你晚了一天。”

张起灵眨眨眼睛,抬起自己的右手,把袖子拉上,露出横亘着几条伤口的胳膊,轻声说:“吴邪,我疼。”

吴邪抱着张起灵受伤的胳膊睡了一晚,之后这件事不了了之。

如今他再度失约,吴邪表现得一直很正常,胖子在餐桌上给张起灵打眼色,风风火火吃完饭后就出去了,留下吴邪和张起灵两个人在家。

张起灵每次都会发现吴邪生气,他看得多了,发现有的时候吴邪的生气是装模作样的,但有时却是真的,它们之间没有什么大差别,即使是张起灵也要仔细辨认一下才能知道是真生气还是假生气。

渐渐的在数次生气经历下,张起灵逐渐掌握了一个辨认吴邪生气的好办法,他放下碗筷,把脸贴近吴邪,轻声说:“你亲我一下。”

他知道,如果吴邪没有真的生气,很快他就会感觉到吴邪的吻落在脸颊上。

几秒钟后,张起灵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评论(9)

热度(4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