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照寒酥

我非戏中身,我在座中看

【瓶邪】误把jiao喘音频发给室友怎么办(完)

·收尾不是很顺利🚬看明天的番外能不能补救一下,两个番外,有一个是🚗见wb


吴邪在解雨臣的注视下坐立难安。

 

当解雨臣的手指在桌面敲上十个来回后,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你说有事找我,结果从7点坐到现在你也没说什么事。”

 

吴邪给自己灌了一杯温水壮胆,斟酌开口:“是这样的,昨天有一个朋友来找我,他问了我一个问题我想了大半宿没想出来。”

 

解雨臣看吴邪的眼神从些许不耐烦转变成了然,他刚要开口就听见另一个人说话。

 

“吴邪,你说的那个朋友是不是你自己啊。”

 

吴邪回头见一人穿着风骚的皮夹克端着一碟甜点过来,这人他见过好几面,是解雨臣的室友,不过因为喜欢出去浪倒是和作为解雨臣发小的吴邪不是很熟。

 

齐黑瞎在解雨臣身边坐下,将带过来的甜点放在解雨臣面前,后者极其自然地拿起小铁叉。在齐黑瞎落座时吴邪就反驳道:“我这可真是我朋友的事。”

 

齐黑瞎往椅子上一靠,翘起二郎腿,做了一个请说的手势:“你说说是什么事呗。”

 

反客为主的势头有点子不对,不过这时吴邪自己脑子乱糟糟的也没心思去管其他的,把打了一夜腹稿的问题问了出来。

 

“我那个朋友问我,他同桌偷偷录下他在学校唱歌和表演的视频是什么意思啊。”

 

齐黑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很快借着推脸上墨镜的动作压了下去。解雨臣往远处看了看,整理了一下表情才道:“这录了不就录了,还能有什么意思。”

 

吴邪有话不能说,他皱着眉想该怎么把关键的“不可言说向”的重点说出,但这个重点太明显,只怕吴邪一说出来对面两人就能敲定就是吴邪自己的事,他脸完全可以不要了。

 

吴邪苦恼许久都找不到合适的词,齐黑瞎语出惊人,“依我看可不是简单的心血来潮。”

 

“怎么说?”

 

“你就这么分析,你会把胖子的音频视频留下吗?”齐黑瞎问。

 

吴邪想了一下,除非是那种能成为胖子黑历史的东西吴邪不会想把其他什么留在自己手机里,于是他摇头。

 

“那你知道什么情况下会想着把一个人相关的事存进手机里吗?”齐黑瞎再问。

 

吴邪继续摇头。

 

齐黑瞎忽然叹一口气,“一看就是从来没谈过恋爱的可怜孩子。”

 

解雨臣眼睛一瞥,“看来你的恋爱经历挺多的啊?”

 

“没有没有,这不是在说吴邪单身二十多年嘛。”

 

猝不及防被人身攻击的吴邪不乐意了,“我们讲的好好的怎么突然骂人啊!”

 

“阐述事实而已,你不是想知道为什么别人存你的音频和视频吗?很简单,对方喜欢你啊!”

 

这个认知让吴邪震惊,他甚至没有反驳齐黑瞎“朋友就是吴邪本人”这事,久久不能平静。

 

见吴邪一幅惊吓过度的样子,解雨臣的眼神越发怜悯,他也不和吴邪遮掩了,直接说:“可能也只有你会觉得张起灵对你是普通室友的照顾了。”

 

吴邪瞪大双眼看向解雨臣,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扯下让吴邪十分局促。

 

他呐呐道:“小花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张起灵喜欢你,他存你音频和视频都是基于喜欢你这件事。”

 

吴邪嘴唇动了几下,缓缓吐出两个字:“我艹。”不可谓不震惊,因为过去震惊,由心底泛起得一丝诡异愉悦并没有被吴邪捕捉到。

 

“也是,张起灵对你好日久天长的习惯了,你自己又缺根筋意识不到我也不奇怪。”解雨臣用纸仔细擦了擦手,用着可惜的口吻说出了这句话。

 

齐黑瞎忽然指着远处道:“我们说没什么用,刚巧张起灵在那,不然把他喊过来你当面问问清楚岂不是更好?”

 

吴邪心跳骤停,一边抗拒说“不要不要”一边收拾东西像兔子一样窜出去几下就跑远了。

 

解雨臣往齐黑瞎手指的地方看并没有看见张起灵的身影,“人呢?”

 

齐黑瞎说得理直气壮,“我瞎说的,谁知道他真信了。”

 

吴邪卷着几本书在图书馆里窝了一天,今早吴邪反常早起匆匆出门的时候,张起灵还在床上睡着。他竭力避开和张起灵的接触约解雨臣出来谈话,原本是想解决矛盾没想到收获到更刺激的回复。

 

不过因为解雨臣点明,吴邪冷静下来后就分析出了一点东西。

 

张起灵的那个小号肯定是他自己操作进去的,虽然不知道他从哪得的消息,但胖子不会说知道张起灵在群里而不和吴邪说。

 

在吴邪不知道的时候,张起灵就已经盯上了自己。

 

吴邪很怀疑,自己删掉在张起灵手机上的音频对方是不是还有其他备份,但这已经无法考证了。

 

日落时分,张起灵给吴邪打了一通电话,吴邪借着在图书馆的借口挂断发了消息过去只打字不说话。张起灵从实验室忙完问吴邪要不要一起去吃饭,被吴邪推脱了。

 

等吴邪舍得从图书馆里出来,天完全暗了下来。

 

寝室里亮着灯,吴邪在门口踌躇,没多久寝室大门打开,张起灵逆光站在门口喊他。

 

这一下想逃都不行,吴邪只能硬着头皮堆出笑脸进入寝室。

 

和张起灵同处一室让吴邪感觉尴尬,他在衣柜里翻着衣服打算洗个澡冷静一下,身后张起灵忽然喊了他一声:“吴邪。”

 

吴邪打算装没听见,结果张起灵走了过来,语气如常地问他:“昨天你在我手机上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张起灵不是傻瓜,昨晚吴邪比平时睡得都要早,甚至半夜在床上辗转反侧以及清早破天荒的起早,他都知道,这些事足够让张起灵意识到什么。

 

吴邪翻衣服的动作停下来,他看着柜子里的衣服,不敢去看张起灵,回答道:“是。”

 

“你不问问为什么吗?”

 

吴邪沉默。本尊说得话要比从解雨臣那听到的来得更真实震撼,吴邪此时心已经跳得够快了,他不想继续刺激下去。

 

垂在身侧的手被一把抓起,吴邪被张起灵按在柜子上,两人离得近,张起灵的呼吸洒在吴邪脸上,带起酥酥麻麻的痒意。

 

目之所及处都是张起灵,无处可逃的吴邪最后只能看着张起灵的眼睛。

 

“你……这是干什么?放手。”

 

吴邪试图挣脱开,但张起灵用得力气很大,任凭吴邪使劲都没有松开一会。

 

“张起灵我还没生气呢怎么你反倒有脾气了?”挣脱不开的吴邪生出一股邪火,他也不装傻充愣了,径直问道。

 

张起灵仍是那句:“你不问问为什么吗?”

 

吴邪果断道:“我不想。”一旦问过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再也回不去,吴邪还没有做好后续的准备,此刻有点像乌龟一样缩在壳里,在舒适区反复告诉自己有些事只要不去想它就是没发生。

 

但张起灵忍不了了。

 

他藏着一个秘密两年,这两年里小心翼翼的试探和尝试得到的都是对方没有任何察觉的反馈,他知道自己若是不抓住这次机会只怕再也说不出口。

 

于是他说:“你不想,但是我想。”

 

张起灵身后的顶灯明晃晃的照进吴邪眼里,在吴邪的感触中时间似乎被拉得很长,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乱了节奏的呼吸,和张起灵的那句问话。

 

“吴邪,你愿意和我谈一次恋爱吗?白头到老那种。”

 

 

 

 

 

 

 

 

 

 

 

评论(44)

热度(232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