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照寒酥

我非戏中身,我在座中看

【瓶邪】我写了我和我兄弟的同人文(02)

·人要齐了,准备揭马甲🥳


苏万被我留下来等处理完剩下的书再走,放在衣柜里的同人本不可能永远留在这,它们最好的归宿是寄往天南海北。

 

这次的失误让苏万在我面前抬不起头,毕竟他之前来找我主动要求帮忙印刷成册时拍着胸脯保证这事只有他知我知,结果书都没寄出去就差点打了脸。

 

不过我也不是苛刻的人,想着在出大问题前解决也就算了,但如果有下次,我铁定不会让苏万接我的单。

 

苏万会帮我印同人本是个天大的巧合,他自称在我笔记连载时就追了,起初只是想看看别人笔下的盗墓和他经历过的盗墓有什么不同,结果越看越觉得有些似曾相识的眼熟。

 

许是我之前做事在他心里留下一个没厘头的印象,他摸不准我是要干什么,于是自己借着和我叙旧的理由,旁敲侧击问小说的事。

 

我自信自己的文学素养,修改后发表的文章除了主角人名,其他都通通大改,若非我身边亲近信任的人绝对想不到是我这些年经历的自传,再加上我们这行的人也没谁有那闲工夫去看小说。苏万找到我时我并没有觉得惊讶,他问我自然也说了,只最后让他嘴巴严一点,除非必要,这种事无需让小花和黑瞎子知道。

 

苏万了解后就开始自请自封当我的助理,他深入几大粉丝群,每天汇总信息精简完后转述给我听,我对这些事一点兴趣没有,全当饭后消遣,随便扫几眼就算了。

 

后来开始写同人文,等需要印刷时有一个人私信我需不需要帮联系印刷厂,我一看对方id怪熟悉的,和苏万的一模一样。两个人委实尴尬了几天,之后我想着有熟人干嘛不用的想法把一切交给苏万处理,自己当了一个甩手掌柜。

 

不得不说,自己人用起来真是一点都不良心痛。

 

雨村里难得来个人,胖子挺高兴的,杀起闷油瓶养大的小鸡仔利索得很,反倒是苏万吃得战战兢兢。因和苏万的那一点小秘密,我也就没给他安排进农家乐住,依旧是在我房里打地铺。

 

自苏万来后闷油瓶也不进山钓鱼了,我在院子里照顾花花草草他就坐在院子躺椅里假寐,我和苏万在客厅看电视玩手机他就坐一边安静看书。

 

闷油瓶在我眼里有一个“乱跑”的标签,跟农家养小猫似的,白天放出门去,晚上自己会回家,所以他这几日待在家里我觉得挺少有的,问他怎么不出去,他看了眼苏万,回我道:“有客人。”全然一幅主人的样子,这倒让我觉得很开心。

 

头几天睡前苏万会和我说,他总觉得这屋子里不干净,老有被人盯着的感觉。

 

我说不奇怪,我下墓开馆必起尸,许是上来了这效果也没减弱,招惹了孤魂野鬼。

 

苏万听得脸一阵青一阵白,我也不做完全的恶人,安慰他道,不过没关系,只要闷油瓶在这,管它什么鬼啊怪啊通通不敢来。

 

只是苏万不如我这般对闷油瓶有极大的安全感,关灯前脸还是白的。

 

雨村实在没什么娱乐,以前他和黎簇一起来时两小子还有个伴,现在他一个人在这,其余三人都是他的前辈,便只能从早到晚的玩手机。

 

之前我和他还隔着几千公里,现在他就在我身边,刷手机的时间也变多了,粉丝群的信息就传得更加频繁。

 

苏万来的第四天,雨村下了一场大雨,四个人坐在客厅里听院子里磅礴的雨声也有几分禅意。我半靠在沙发上快睡着了,突然听见苏万骂了句脏话,一时间屋里三个人都朝他看去。

 

苏万连连说没事没事,就是看到他同学发了脱单的消息,他一个单身狗嫉妒。

 

胖子劝慰道:“你还年轻,急什么,你看小哥这长相条件都单着,要我说找对象不仅要主动,看上的人也得灵光点才行。”说完认真在手机上继续打他的斗地主。

 

我和胖子相处这么多年,一听就知道他话意有所指,正打算问,苏万一边说是是是一边拉了拉我的袖子让我去看他的手机。

 

他会让我看多半是我那群书粉又有什么事,从他之前的反应来看,这事还是个大事。

 

果不其然,粉丝群聊天速度很快,我看了几秒钟眼前刷过十多条信息,靠着这十多条信息我知道刚才苏万为什么那么大反应了。

 

要不是我经历的多,此时我也想向苏万一样骂出声。

 

原因是粉丝群里的人在各种考究我书里随手写的地方具体地点,甚至打算前去打卡。

 

我也是没想到就这普普通通的网络小说也会有人花费大力气查阅资料去确定位置,好在我连地点都作了更改,不然真要有人去了发现什么只怕我这个作者要牢底坐穿。

 

我让苏万少安毋躁,现在所有事都尘埃已定,就算她们找去标志明显的杭州和长白山也不会发现什么。心里感慨年轻就是好啊,可以心血来潮想做什么事就去做什么。

 

我没把这件事放心上,顶多嘱咐王盟看见那种不买东西问些乱七八糟的年轻客人不要理会。结果当天晚上苏万大半夜把我喊醒,我被手机屏幕的光亮到眼,好半天才缓过来骂他大半夜不睡玩些什么。

 

苏万眉目担忧,“师兄,她们要找到这来了。”

 

我心里一突,拿过手机来上下翻记录,这才想起当初写完大结局后一阵惆怅,在后记里真假参半留下去雨村养老的话,没想到现在成了定时炸弹。

 

这真是见了鬼了。

 

我皱着眉头思考片刻,当初写下的东西毕竟似真似假,把真的隐去推假的出来也不是不行,于是用苏万的账号发了一些话试图把她们引导去错误的方向,结果这些人各个严谨认真,拿出考研人的精气神对着真假互掺的信息挨个比对排除,我敢说,当初汪家要是有这样一批人,我的计划完成可能还要晚一些。

 

忙活了大半天什么实绩没干出来,只能干看着她们把地址一步步推算到准确,我是真对她们叹服了。

 

苏万围观了全程,心惊胆战地问我:“师兄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呢?

 

我把手机丢还给他,盖好被躺平,“现在想什么都没有用,不如睡觉。”

 

我心里还存在着侥幸,毕竟雨村是真的僻静,来这里的交通并不发达,那些城市里娇养的人未必能忍耐到找到这。

 

可是第二天,我被打脸了。

 

在我睡着的时间里,经过无数人的努力最后得到一个准确地址,又恰逢书里的写的我和闷油瓶约定的重要日子,群里不少人有意向旅游打卡,兵分三路,杭州,长白山,雨村,谁都跑不了。

 

我眼皮直跳,白天和苏万坐一起两个人都心事重重。

 

胖子问:“你俩背着我们干啥了?”

 

苏万连连叹气,随口胡诌:“师傅让师兄教我,可师兄他自己都……”

 

我听得拳头都硬了,闷油瓶忽然说:“我教你。”

 

苏万看了我一眼,满眼求饶,“不了吧。”

 

我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拽到闷油瓶跟前,“多好啊,你以为小哥谁都愿意教呢。”

 

昨日下过雨,院子里倒很凉爽。苏万在院子里被动挨打,我拿着他手机盯着群里的消息坐在院子和客厅的门口。

 

说实话,这个马甲掉下来也没关系,我吴邪自己的笔记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但我担心同人文的那个马甲会被牵连出来。

 

胖子,闷油瓶,我们三人,就单单冲闷油瓶的脸也很难在书粉来时捂住我的马甲,他实在是存在感太高了,放在这就跟挂个牌子说我是作者没差。

 

不行,得想个办法把闷油瓶送走,说不定这事还有转圜的余地。

 

院子里闷油瓶对苏万下手没留力气,好在黑瞎子教了苏万不少东西,除了躲得狼狈没有一丝还手机会倒还能抗住一会。胖子去喂鸡了,我瞅准这个好时机回屋给张海客打了一通电话。

 

那边响了许久才接通,“吴邪?你有什么事?”张海客十分防备。

 

我懒得迂回,问他:“你那有没有什么事是需要小哥去的。”

 

张海客沉默许久,估计是没想明白我这是干嘛,试探地问:“你到底要干什么?”

 

“没什么,想送小哥去香港旅游,看人网上说那边的迪士尼特别好玩。”

 

把闷油瓶送走直接避开书粉来的几天简直完美。

评论(23)

热度(6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